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重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基层工作
四平市发挥基层医疗机构防控“哨点”作用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4 11:58:00A+A-
  

  四平市卫生健康委多措并举,紧密衔接农村疫情防控的每个环节,确保基层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不失守、村医的哨兵作用不失管,扎紧织密兜牢疫情防控基层医疗网。

  组织视频培训学习。通过远程会诊平台召开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对预检分诊、发热病人的接诊及管理流程等重要环节再次确认,并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和培训。

  组织开展暗访抽查。自1月5日至27日,先后进行3轮暗访抽查,实地暗访32家基层医疗机构及240家村卫生室。共查出问题238条,下发整改督办单4张、通报3次,各地、各基层医疗机构针对各自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组织采样培训考核。积极落实“村报告、乡采样、县检测”要求,进行核酸采样培训及考核,合格者持证上岗。目前,全市已有2567名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和乡村医生持有核酸采样合格证。

  组织编写宣传资料。编写“村医防疫七字歌”“十项应知应会”等内容发放给基层医疗机构,同时将“村卫生室人员接诊十须知”的海报发放至全市724家村卫生室,将“农村地区防控秘籍”的宣传折页和宣传册发放给辖区农村居民,目前全市累计发放16.3万份。

  组织落实信息录入。所有基层医疗机构和村卫生室将预检分诊、就诊人员信息分别录入基层信息系统和家庭医生App系统,通过信息化管理监测发热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情况和核酸检测结果等。

  组织抓好院感防控。做好基层医疗机构院感大排查、大筛查、大培训工作,切实落实院感培训、院感排查及全体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于帅 供稿)

主办单位: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人民大街1485号省政府2号楼 邮编:130051
电话:0431-88905570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9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