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重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基层工作
吉林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10 16:39:00A+A-
  

  2月8日,吉林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吉林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贺志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省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按照“一精准三确保”要求,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科学、精准、有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防止返乡防疫政策层层加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和留吉人员过好年。要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和重点从业人员健康监测;要发挥好“哨点”关键作用,严格落实发热人员登记报告制度;要坚持从转运到隔离的无缝衔接、闭环管理;要对春节期间隔离人员给予关怀,保障生活物资供给充足;要持续强化院感防控,严格规范发热门诊闭环管理;要压紧压实农村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责任;要加大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防控力度;要加强冷链物流全链条管控,实行“凡进必检、人物同检”;要持续提升应急防控处置能力,细化落实就地过年人群的服务保障工作,坚决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高效运转;要做好粮油、蔬菜、肉蛋奶、水产品等重点生活物资节日供应,确保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价格平稳;要做好宣传引导,大力倡导非必要不聚集;要关心关爱节日加班的干部群众,做好一线防疫和城市服务保障工作人员节日期间的生活服务和后勤保障;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过硬的工作作风为江城市民站好防疫岗、筑牢隔离墙,保障江城人民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各县(市)区、开发区相关同志在本地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人民大街1485号省政府2号楼 邮编:130051
电话:0431-88905570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9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