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重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基层工作
通化市卫生健康委多措并举深化“放管服”改革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1 09:50:00A+A-
  
  2020年以来,通化市卫生健康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放管服”改革部署,立足卫生为民、着眼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全面推行政审批标准化应用。行政审批办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制度,业务办结时限降低至法定办结时限的70%以上。认真对标国家、省级行政审批事项基本目录,全面梳理行政审批事项,以清单形式进行公布。对依法保留和承接的行政审批事项,严格依法规范运行,统一规范事项编码、名称、类别、设定依据等审批要素,积极推进审批事项标准化建设。实现登记注册类的申请、受理、审核、决定、存档、公示等全流程网上办理,打破传统审批方式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着力打造“操作便捷、动态及时、开放共享、监督有力”的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电子化注册审批模式,方便群众办事,提高审批效率。
  邀请专家参与行政审批工作。制定印发《关于推荐行政审批专家库人选的通知》,经过个人自荐、单位推荐、资格审核、网上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24个专业共351人成为首批聘任专家。通过邀请专家参与行政审批工作,持续推动审批机制由“领导审批”变为“专家审批”,审批程序从“多头审批”变为“单批联审”,审批监管由“前店后厂”变为“审管分离”。通过充分借助审批专家力量,在理论研究、技术支持、实地踏查等过程中发挥专业性作用,实现卫生健康行政审批工作提档升级、规范有序。
  持续强化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全面实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制定实施《通化市卫生健康委行政执法公示办法》《通化市卫生健康委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通化市卫生健康委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实施办法》,将行政执法公示、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作为行政执法铁律,强化权力制约监督,推行包容审慎监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机制,制定卫生健康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设立执法人员随机抽查名录库,聚焦社会热点,实现“双随机”监督抽查常态化。依托国家卫生健康监督信息平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互联网+监管”等平台,及时公开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息,进一步提高行政管理透明度和公信力。持续开展医疗乱象、医疗废物、抗(抑)菌制剂等专项整治工作,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精准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设了“疫情防控咨询平台”,由通化市疾控中心专家组的三名经验丰富的专家对复工企业消毒、个人防护及其他疫情防控相关问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授课,印制各类宣传画、册、折页共计3种9000余份,发放至火车站、客运站、医疗机构以及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制作了2000个“七步洗手法”小幅宣传板,在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公共场所进行张贴,极大地提升了各行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能力。组成职业健康工作专班深入部分企业,现场与企业负责人、职工代表进行交流,详细解答企业提出的职业病防治有关问题,就《职业病防治法》、个人防护基本知识等内容进行讲解,进一步帮助企业提升职业健康管理能力和水平,大力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孙茜 供稿)
主办单位: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人民大街1485号省政府2号楼 邮编:130051
电话:0431-88905570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9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