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重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基层工作
四平市卫生健康委举办2021级全科医生转岗培训技能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1 10:20:00A+A-
  
  7月28日,四平市卫生健康委举办四平市2021级全科医生转岗培训技能大赛。旨在全面推进四平市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提高全科医生转岗培训质量,培养基层医生的临床思维,提高基层医生的临床技能操作水平。
  本次大赛参赛选手为2021级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学员,设有四个赛站,分别是临床思维病例分析站、体格检查站、辅助检查结果判读和基本技能操作站。运用线上病例分析,体格检查机操作,使用医学模型等方式,旨在通过模拟临床工作场景,多站式(OSCE)考核,使学员充分感受丰富的教学模式,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基本技能考核设有心肺复苏、简易呼吸器的使用、脊柱骨折搬运、除颤仪的使用等7项基本操作,主要考核基层医生的临床思维、无菌意识,沟通应变能力及人文关怀精神。大赛以选手到达指定站点依次进行临技操作考核的形式进行。
  竞赛组织有序,选手经过近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后决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余名。与会领导现场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强调,医学之路是漫长而艰难的,医生的成长需要在临床实践中不断磨炼,生命至上,在从医路上要善于思考,慎独慎微,争做良医名医。
  四平市卫生健康委对大赛进行总结,对选手们在临床思维、与病人家属沟通、把握整个急救流程等方面的表现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选手们在手卫生意识、急救理念、心肺复苏与简易呼吸器的使用、无菌观念的落实、污物处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明确的指导意见。全体基层医生要遵循技能学习规律,把握临床技能要领,提高自身临床专业素质,通过此次竞赛发现自身的不足并加以学习,成为在日常工作中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诊疗服务的临床好医生。(邢洪源 供稿)
主办单位: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人民大街1485号省政府2号楼 邮编:130051
电话:0431-88905570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9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