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重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基层工作
我省“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松原市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7 15:21:00A+A-
  
  5月15日,吉林省暨松原市2023年“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在松原市乾安县井方明珠广场启动。此次活动由省卫生健康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松原市人民政府、乾安县人民政府主办,省地方病第二防治研究所、省盐务管理局、松原市卫生健康委、乾安县卫生健康局、乾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科学补碘三十年、利国利民保健康”,旨在加强防治碘缺乏病的健康教育,切实增强群众的防治意识和能力,持续巩固碘缺乏病消除成果,助力健康吉林、健康松原建设。
  启动仪式上,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回顾了全省碘缺乏病防治取得的可喜成绩,解读了此次宣传活动的重要现实意义。乾安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乾安县碘缺乏病防治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省地方病二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防治碘缺乏病倡议书,科学解释了食用碘盐与甲状腺癌的关系,倡导全省人民科学全面认识碘缺乏危害,号召大家以“防治碘缺乏病日”的宣传主题为切入点,将以食盐加碘为主的综合防控策略落到实处。相关部门专家现场详细解答了群众咨询的问题。
  在乾安县妇幼保健院的孕妇科学补碘知识讲堂上,准妈妈们了解了孕期碘营养的重要性,在孕期如何掌握摄入食盐的标准,以及食用适量的富碘食物可以避免胎儿出现碘缺乏导致脑发育落后影响智力等知识。
  省卫生健康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盐务管理局、省地方病第二防治研究所,松原市、乾安县人民政府及市县卫生健康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刘喜平 供稿)
主办单位: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人民大街1485号省政府2号楼 邮编:130051
电话:0431-88905570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9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