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重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机关动态
我省举办鼠疫防控工作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6 19:02:00A+A-
  

  11月12—13日,由省卫生健康委应急办主办,省地方病一所和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2020年吉林省鼠疫防控工作培训班在白城市举办。

  此次培训,旨在全面提高我省鼠疫防控水平,进一步提升疾控机构鼠疫监测能力及医疗机构医务人员鼠疫防控意识,强化首诊医生负责制,规划报告、隔离、防护流程,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培训邀请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所鼠疫室副主任研究员夏连续,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疾控中心副主任范蒙光,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王泽想,分别对生物安全和鼠疫实验室生物安全,内蒙古鼠疫疫情分析及防控工作进展和鼠疫早期诊断及治疗进行了深入解读和专题辅导。省地方病一所鼠疫流行病研究室主任徐成、副主任鞠成结合亲身经历的国内外鼠疫疫情处置情境,对中国鼠疫防控形势和吉林省鼠疫防控工作现状和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省地方病一所所长丛显斌对全国鼠疫疫情形势进行了系统介绍,并强调各地区各单位卫生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加强鼠疫疫情风险防范意识,规范处置流程,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急性传染病疫情。各组学员结合鼠疫防控工作实际及分管业务领域,进行了分组讨论,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及下一步工作设想与发展目标。

  省卫生健康委应急办卫生监察专员李立新在总结十三五鼠防工作,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时强调,要积极推进十三五期间全省鼠疫防控工作,不断加强动物鼠疫监测、培训演练、联防联控机制、应急装备和实验室标准化建设;要充分认识当前鼠疫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在做好常规防控的基础上,建全北方四省联防联控机制;要筑牢思想、责任、工作三道防线,增强防控意识,推进鼠疫防控工作落实、提高防控应急能力。

  长春、四平、松原、白城市及所辖13个鼠疫疫源县(区)卫生健康委应急办主任,疾控中心主管主任,突发事件救援工作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负责人及省地方病一所、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服务中心业务人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人民大街1485号省政府2号楼 邮编:130051
电话:0431-88905570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9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