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重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机关动态
我省举办2020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骨干师资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30 18:42:00A+A-
  

  11月27日—28日,由省卫生健康委主办,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承办的2020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骨干师资培训班在长春市举办。

  培训邀请9名来自省内外住培领域的专家授课,分别围绕专业基地质量控制指标、住培师资培训质量评价与控制、构建住培全面质量保障体系、技能操作方案设计实施、全科SOAP病历的规范书写方法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培训内容涵盖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学活动的各项标准要求以及在临床实践中存在的多重问题,对于更好地指导全省各培训基地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具有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据科教处相关同志介绍,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国家大力推行的一项制度,也是我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学教育改革的重大举措。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通过医学教育培养的医务工作者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同时面对疫情提出的新挑战、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新任务、世界医学发展的新要求,医学教育还存在人才培养结构亟待优化、培养质量亟待提高等问题。本次培训旨在增强我省各住培基地建设,了解住培政策最新动态,增加专业领域的交流,进一步提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的教学能力。

  来自全省各住培基地的164名骨干师资参加本次培训。(王妮 供稿)

主办单位: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人民大街1485号省政府2号楼 邮编:130051
电话:0431-88905570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9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