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重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机关动态
我省召开2020年度医疗机构药事管理和合理用药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0 13:38:00A+A-
  
   12月7日—8日,由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省药事管理质控中心承办的2020年医疗机构药事管理和合理用药工作培训会在长春市举办。
  会议邀请了国家麻醉药品协会、国家抗菌药物监测网吉林分网、国家细菌耐药监测网吉林分网和省内药事管理专家进行授课。主要培训了麻精药品管理相关政策、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和合理用药考核指标等相关内容。
  会上,结合我省药事管理工作实际开展情况,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张诚对医疗机构药事管理和合理用药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医疗机构麻精药品管理,从2021年开始我省全面推行麻精药品购用印鉴卡电子化管理,要实现医疗机构麻精药品的网上申请、审批和采购。实时统计和跟踪麻精药品使用情况,防范流弊事件的发生。二是医疗机构要加强药学学科和微生物实验室建设,通过持续做好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工作,有效遏制细菌耐药产生。三是要加强医疗机构重点监控药品临床应用管理,提升合理用药水平。
  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药事管理工作负责同志、各地药事质控中心主任、中省直医疗机构药事管理相关工作负责同志现场参加了会议;全省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分管院长、药事管理具体工作负责同志、各乡镇卫生院相关工作负责同志通过吉林省远程会诊平台参加了线上会议,全省共有2170余人通过现场和线上参加了会议。(谢昊霖  供稿)
  
  医政医管处处长张诚结合我省医疗机构药事管理工作实际明确下一步工作要求
  
  专家对吉林省麻精药品院内管理相关文件进行解读
主办单位: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人民大街1485号省政府2号楼 邮编:130051
电话:0431-88905570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9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