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重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机关动态
我省优化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支持医疗卫生单位吸引、留住、用好人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0 14:35:00A+A-
  
  12月29日,省人社厅会同省委组织部、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关于优化吉林省医疗卫生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全省医疗卫生单位吸引、留住、用好人才提供基础性制度保障。
  一是分类优化医疗卫生单位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分别提高了医院、疾病预防控制单位、其他公共卫生单位专业技术高、中级岗位结构比例,对疾病预防控制单位、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给予适当倾斜,并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首次设置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优化幅度位于全国前列。据测算,调整后全省医疗卫生单位可增加高级专业技术岗位5500多个,增幅达27.6%,省、市、县、乡2390家医疗卫生单位、9.3万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将梯次普遍受益。
  二是健全完善岗位结构比例动态管理机制。适当上浮高层次人才密集型医院、重点公共卫生单位、儿童医院岗位结构比例,对优秀医疗卫生团队引进人才现有岗位不足的增设周转岗位,对高层次高技能人才所聘岗位实行单列管理,不占所在单位岗位职数,最大限度挖掘优惠政策空间,增强岗位管理工作活力。
  三是强化组织实施和管理监督。要求各地严格把握政策标准和纪律要求,建立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提高岗位资源使用效能。特别是在当前地方财政压力较大情况下,强调各级人社、卫生健康部门要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支持,加强与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注重把握工作节奏,平稳组织实施。
主办单位: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人民大街1485号省政府2号楼 邮编:130051
电话:0431-88905570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9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