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重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机关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全省住院医师/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结业考核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2 15:24:00A+A-
  
  7月19日—7月22日,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全省住院医师/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结业考核。
  考核分为专业理论考核和临床实践能力考核两部分,考核考点设置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北华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吉林省人民医院、长春市中心医院、长春市儿童医院共10家结业考核基地进行。
  按照国家《关于做好2022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结业考核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专业理论考核采取人机对话的方式,继续使用国家题库,根据招收专业方向确定的35个专业科目统一组织实施。临床实践能力考核采用多站式考核模式,分为4站,包括病例分析,问诊查体、病历书写,急救技能操作,基本技能操作等内容。考核4站中的任意2站不合格或总分未超过60%均认定为临床实践能力考核未通过。理论考核和临床实践能力考核均通过后可获得国家颁发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未通过人员可根据相关规定申请参加下一年补考。
  据了解,2022年国家首次对超声医学科、全科医学科、精神科、妇产科、麻醉科、儿科、儿外科、放射科、内科共9个专业统一实施临床实践技能考核新标准,承担结业考核的基地在仅仅半个月内完成从规划、部署、命题、模型紧急采购、资源调配、考官培训、SP培训等多个环节的统筹实施。在近百人的共同努力和精心准备下,考核各环节井然有序,高标准、严要求,全方位保证考核的公平公正、严格规范,有力确保结业考核与疫情防控“两不误”,确保考核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省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考核工作,考前对考务人员进行严格培训,明确人员职责任务,熟悉考核流程,严格考核纪律。同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设置备用考点,制定应急预案,紧盯扫码、测温、手消等环节,设置待检区、检测区、观察区和考生入场单向通道。考核期间,全体考务人员坚守岗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把控每一环节,考生遵守考场纪律,诚信应考,考核秩序井然。
  此次考核有来自全省各住培/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的住院医师/助理全科医生、专硕学员,共计1833名(含外省43名借考)考生参加。(王妮 供稿)
 
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处长傅强(右)和省住培指导中心主任伊大海(左)督导结业理论考核考务工作
北华大学附属医院超声医学科专业考核现场
主办单位: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人民大街1485号省政府2号楼 邮编:130051
电话:0431-88905570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9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