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重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机关动态
我省召开卫生健康系统行风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3 17:46:00A+A-
  
  7月22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行业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高占东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赫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中医药管理局、吉林大学医管处和长春中医药大学医管处行风工作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纪委通报的一批医疗腐败案件,警示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强化拒腐防变能力,做到警钟长鸣。会议还通报了近期个别医务人员违反《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的典型案例,要求全省医务工作者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遵从执业操守;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各医疗机构要严肃执纪问责,积极从源头综合整治行业不正之风。
  会议回顾了2021年的工作,对“专项整治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大型医院巡查”、“整治红包和回扣行动计划”三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行了剖析。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单位,要加强对行风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强化管理机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监督问责,动员和引导全系统共同推进落实卫生健康系统行风建设目标任务,保障全省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做好2022年行风建设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省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各医疗卫生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持续推进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综合治理。一要完成好全省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参加的满意度调查工作;二要开展2022年大型医院巡查和对2021年大型医院巡查“回头看”工作;三要以廉洁从业《行动方案》为载体,以廉洁从业《九项准则》为内容,开展行业作风建设巡查督导工作;四要进一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规范临床诊疗行为和收费行为;五要进一步规范全省公立医疗机构医师外出会诊管理工作;六要落实医务人员医德考评工作;七要开展好全省医疗机构医疗救治保障工作专项整治活动;八要查办行风案件及政务热线诉求。
  省卫生健康委行风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委直属各单位,各市(州)、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局)及直属单位,吉林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所属各医院,全省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的相关同志共370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22年吉林省卫生健康系统行风建设工作会议主会场
主办单位: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人民大街1485号省政府2号楼 邮编:130051
电话:0431-88905570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9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