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重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机关动态
我省举办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工作培训暨研讨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1 10:44:00A+A-
  
  7月29日,由省卫生健康委主办,吉林医药学院药学院(吉林省药品临床综合评价中心)承办的吉林省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工作培训暨研讨会议以线上视频形式举办。
  省卫生健康委药政处处长刘宇赤在会上讲话时强调,药品临床综合评价是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药品临床价值为导向,利用真实世界数据开展药品实际应用评价,为国家药物政策制订与调整、保障临床基本用药供应与规范使用提供循证证据和专业性卫生技术评估支撑。为做好此项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委托吉林医药学院药学院作为省级药品临床综合评价技术中心,同时筹建省级专家库,以充分发挥专家的技术支撑和引领作用。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和研讨,使大家进一步明确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国家有关规范要求,在此基础上梳理出省级评价工作的组织框架制度规范和前景构想。
  吉林医药学院副校长王柳行在会上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省卫生健康委将吉林省药品临床综合评价中心委托给该校表示积极支持,希望共同努力做好全省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工作。
  会上,吉林省药品临床综合评价中心常务副主任、药学院教授朱鹤云对国家卫生健康委《药品临床综合评价管理指南(2021年版试行)》进行解读;吉林省药品临床综合评价中心主任、药学院院长孙新对吉林省药品临床评价中心工作程序进行解读。在专家交流研讨环节,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药学部主任宋燕青、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药学部主任于倩、吉林大学第二医院药学部主任翟丽杰、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雅文等专家积极发言,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对如何规范开展全省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工作献计献策。各市(州)卫生健康委参会人员表示,会议为全省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工作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为下一步全省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工作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省卫生健康委药政处和各市(州)卫生健康委药政处的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工作人员、省药品临床综合评价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来自省内各大医院和高校的专家代表共30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人民大街1485号省政府2号楼 邮编:130051
电话:0431-88905570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9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