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重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机关动态
我省完成2022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收理论考试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5 14:54:00A+A-
  
  8月5日,我省完成2022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以下简称住培)招收理论考试工作。
  据了解,我省2022年住培招收工作于7月上旬启动,计划8月底完成录取工作,共计603名考生报名。本年度招收工作分为理论考试(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理论考试(笔试)由省住培指导中心统一组织,考试形式采用手机考试,由医视界提供试卷、考试系统等考务支持。面试由各培训基地组织实施,对考生的基本临床技能和医患沟通等方面进行现场考核。经理论和面试“双考核”均通过分数线的考生,将按照“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依据总成绩(理论成绩×60%+面试成绩×40%)由高到低确定录取对象。录取工作面向脱贫地区、基层地区、民族地区倾斜,并优先录取紧缺专业人员。
  理论考试(笔试)和面试完成后,各培训基地通过“吉林省毕业后医学教育平台”成绩管理,将学员考试结果导入平台系统中,包括理论成绩、面试成绩和考核结果。省住培指导中心对考核通过的人员成绩进行复核和公示,公示后,如无异议,各培训基地根据通知按时到省住培指导中心领取录取通知书。报考学员可在公示结束后登录吉林省毕业后医学教育平台查询录取结果,并到录取的培训基地领取录取通知书。2022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时间从2022年9月1日起开始计算。
  此次理论考试全省设立12个考点,共计583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62名吉林市内的考生因疫情防控原因采用在线方式参加考试。(王妮 供稿)
 
吉林省人民医院理论考试(笔试)现场
 
报考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的考生在线参加考试
主办单位: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人民大街1485号省政府2号楼 邮编:130051
电话:0431-88905570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9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