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重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机关动态
我省召开2023年省医学影像科质量控制中心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0 14:33:00A+A-
  

  4月7日,我省医学影像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工作会议在长春市召开。

  会上通报了全省医学影像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2022年工作情况,对质控中心2023年工作内容及影像互认具体细节进行了部署。各市级质控中心副主任委员围绕影像质控工作推进、网络信心化平台建设、影像互认质控标准制定、地区自查结果进行了经验交流。会上组织了技术、护理相关人员对常见疾病技术扫描规范、设备远程控制等技术进行了讨论。 
  会议指出,医学影像科医疗质量控制是促进影像科医疗质量同质化和持续改进,促进全省影像科医疗水平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手段。各市级质控中心要明确区域质控的管理任务,积极配合省级质控中心达成质控指标、标准和质量管理要求,协助提高全省影像科医疗质量同质化水平。
  会议强调,各市级质控中心挂靠单位应构建地区影像质控的联络框架,掌握所在地区各医疗机构放射科的医疗资源基本情况,有效、有序的开展地区的实地考察,并及时向省级质控中心上报考察结果。2023年省级质控中心将制定并量化各地区挂靠单位考核标准,对各地区质控中心挂靠单位完成情况进行评级并通报。
  会议要求,各市级质控中心挂靠单位应积极配合并完成省影像科质控中心布置的质控和互认任务,有效扩大质控宣传,依托质控中心网站定期发布地区质控动态信息,2023年各地区要加强民营医院影像科质控,履行副主任委员单位职责,加快影像互认进程,提高影像诊断符合率,为全省2400万人民的健康权益贡献力量。
  会议采取线下、线上同步召开方式进行,省医学影像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及副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所在单位技师长、护士长、秘书及相关人员、全省参与影像互认医疗机构放射科负责人共270余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人民大街1485号省政府2号楼 邮编:130051
电话:0431-88905570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9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