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重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机关动态
我省召开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优化医疗服务工作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8 15:42:00A+A-
  
  3月28日,全省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优化医疗服务工作培训会议在长春市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高占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处处长李宏颖主持会议。
  会上对2024年全省医政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通报了全国医疗质量检查发现的问题,并邀请了延边州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冯铁利、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门诊部主任张彦东、肿瘤医院信息科主任王艳萍对“一次就诊只挂一次号”和电子病历信息化建设开展培训。
  会议指出,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优化医疗服务能力是全省卫生健康的一项重点工作,目的就是为深入推进健康吉林建设,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提高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医疗风险防范能力,保障医疗安全,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加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
  会议强调,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是保障人民健康、增进民生福祉最直接最现实的举措。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要健全医疗质量管理体系,加强基础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改善住院患者静脉输液规范使用率,规范医疗机构废弃物管理,推广“一次就诊只挂一次号”服务及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工作,加强互联网+医疗服务建设,提高电子病历应用评价等级,多措并举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要承担起主体责任,以2024年医政工作要点为指引,以医院评审、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提高医疗质量、改善医疗服务、提升护理能力行动等工作为抓手,全面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工作部署,认真学习先进单位的工作经验,全面提升辖区内医疗质量和医疗服务能力,为健康吉林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各市(州)卫生健康委医政工作分管副主任、医政处(科)负责同志,各县级卫生健康局医政工作分管副局长,各三级公立医院相关工作分管副院长、医务(部)科负责同志,县医院业务副院长共200人参加培训会议。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围绕“一次就诊挂一次号”进行授课
主办单位: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人民大街1485号省政府2号楼 邮编:130051
电话:0431-88905570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9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