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重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委直单位
我省举办院前急救医务人员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1 15:07:00A+A-
  
  12月25日,由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省医疗急救指挥中心、省人民医院协办为期三个月的全省院前急救医务人员培训班在长春市开班。培训旨在加强院前急救工作规范化管理,完善院前急救医疗队伍建设,提升院前医疗急救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尽快补齐院前急救服务体系短板。
  培训采取远程教学理论培训、临床观摩、学术讲座、科室轮转、跟车实践等多种方式进行。邀请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省人民医院、省疾控中心、长春市急救中心等专家就院前急救相关医学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技术操作规范,围绕基础生命支持技术、高级生命支持技术、急救设备的使用、常用急救技术、法律法规政策、医患沟通技巧、疫情医学防控措施、心理健康与调适等进行授课。
  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张巍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能力水平;要充分利用本次学习机会,勤学苦练,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和水平;要以点带面,进一步加强急救人才队伍建设。
  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省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各地区县(区)级以上急救中心(站)、县级以上医疗机构承担急诊急救工作及与培训内容相关科室的医务人员参加培训。(骆凝 供稿)
  授课专家远程授课
主办单位: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人民大街1485号省政府2号楼 邮编:130051
电话:0431-88905570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9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