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重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委直单位
省结核病医院(省传染病医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2 16:32:00A+A-
  

  1月11日,省结核病医院(省传染病医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进一步部署落实医院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状态,我省也有无症状感染者输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省结核病医院(省传染病医院)作为吉林省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后备定点医院,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疫情的严重性和复杂性,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医院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做到堵缺口、找不足。

  会议强调,防控工作要落实、落细,特别是预检分诊、门卫、急门诊要做好患者和随员的管理,守护好医院的第一道屏障;感控科要加强感控管理,做好全员培训,增强防控意识、普及防控知识,做到不落一人,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深入人心。临近春节,安全生产工作要常抓不懈,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也要做好医疗、护理工作,切实为患者提供高效、安全的诊疗服务。

  会后,医院领导班子及医疗、护理、感控、总务、采购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全院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重点针对门卫、预检分诊室、新门诊大厅、住院处、隔离病房、P2实验室、负压隔离病房以及改建中的过渡病房进行检查。检查人员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和建议,并就检查中发现的患者及家属容易聚集等问题现场提出改进措施。省结核病医院(省传染病医院)院长于景来强调,常态化防控一刻不能松懈,全院要做好备战物资准备工作,药品要备足;要保证备用设备的正常运行,做到随时可用、战即能用、用必好用,时刻做好应急准备。(张晶 供稿)

主办单位: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人民大街1485号省政府2号楼 邮编:130051
电话:0431-88905570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9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