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重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委直单位
省神经精神病医院组织开展院内出现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处理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5 15:57:00A+A-
  
  1月24日,省神经精神病医院组织开展院内出现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处理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医院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和救治能力,有效控制新冠肺炎医院感染聚集,快速切断传播途径,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病毒在院内交叉传播风险,保障医疗质量和医患安全。
  演练过程中,由医院两名职工模拟患者及家属陪同来院就诊,患者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筛查为阳性。核酸检测组立刻报告医院感控科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省神经精神病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马银华立即宣布启动《吉林省神经精神病医院院内出现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处理应急预案》并向辖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报告。
  通过信息报告组、人员管控组、信息统计组、环境消杀和检测组、物资保障组、医疗专家组、核酸检测组、信息发布组8个小组,团结协作,高效、安全、迅速地将患者及家属、患者接诊医生、相关挂号收费处工作人员、门诊检验科人员、核酸采集人员等就地隔离管控。此次演练切实增强了全院各岗位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对疫情防控应急处理流程进行了再梳理、再提高,推进了医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联动、衔接和密切配合能力,为下一步医院整体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马银华在演练结束后指出,全院上下一定要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疫情防控全链条管理,尽全力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时排查疫情防控风险隐患,务必落实时刻“找差距、补短板”的工作思路,持续完善并优化医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严、抓细、抓深、抓实”,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都欣 供稿)
主办单位: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人民大街1485号省政府2号楼 邮编:130051
电话:0431-88905570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9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