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重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委直单位
省卫生监督所开展疫情期间卫生监督工作督导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1 12:17:00A+A-
  

  1月26日—30日,省卫生监督所对全省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在疫情期间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旨在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卫生监督工作,履行监督职责。

  检查共分为两组,分别由省卫生监督所所长冮森林和副所长张义全带队,共对四平市、白城市、松原市、辽源市、白山市、梅河口市6个地区的11个市县的卫生监督机构以及61家医疗机构和公共场所进行了检查指导。

  检查组要求,监督员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下达有针对性的监督意见书,不能以统一制式的内容替代,对于发现的违法行为,能立案查处的要立案,涉嫌犯罪的应当及时移送。检查组以抽查的方式,重点对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院感管理关键部位的设置及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并对超市、旅店、美发等公共场所的消毒、人员登记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受检单位立即整改,当地卫生监督机构跟踪整改结果,并举一反三,检查辖区内其他机构是否存在此类问题。

  省卫生监督所将持续对全省其他地区进行督导检查,并将检查结果汇总分析,指导各级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此次监督检查省中医药管理局派一人参加。(刘洋淼 供稿)

  检查组在辽源市龙山区北寿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查阅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培训演练情况

  检查组在梅河口市中医院查阅发热门诊各项消毒记录情况

主办单位: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人民大街1485号省政府2号楼 邮编:130051
电话:0431-88905570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9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