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重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委直单位
省一汽总医院与吉林大学附属医院学科合作启动会在省一汽总医院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1 15:18:00A+A-
  
  8月30日,省一汽总医院与吉林大学附属医院学科合作启动会在省一汽总医院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高占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一汽总医院院长程海涛主持会议。
  会上,高占东对省一汽总医院与吉林大学附属医院学科合作工作的重要目的、意义和内容作了详细阐述,同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高占东强调,吉林大学附属医院和省一汽总医院一定要种好这块“医疗服务下沉、资源合作共享”的试验田,打造好省一汽总医院的服务品牌,搭建长春国际汽车城医疗服务平台,提升长春国际汽车城总体医疗服务水平。省一汽总医院党委书记盛晓光就如何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卫生健康委的决策部署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省卫生健康委积极迅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中国一汽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27条”举措,按照相关要求,制定下发《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支持长春国际汽车城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工作方案》,决定组织吉林大学附属医院长期派驻医疗人员到省一汽总医院开展定点帮扶,旨在引入省内优质医疗资源,建设高质量医疗共享平台,服务长春国际汽车城百姓,支持中国一汽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合作期间,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吉林大学口腔医院4家三甲医院将精心选派各专业副高以上医师在省一汽总医院提供门诊服务,并在学科共建、手术、查房、培训和进修等方面给予便利和支持,通过学科带动、技术协作、人才培训等形式,实现快速引入优质医疗资源,快速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据了解,省一汽总医院于2018年底由企业转制,现为省卫生健康委直属事业单位。医院设有国际门诊,近年来为提升服务能力,医院先后选派17名医务人员到德国进修学习,此次新建医疗大楼启用后,设有国际医疗服务综合诊疗中心,建立外籍门诊、外籍病房和特需VIP病房。省一汽总医院将认真落实省卫生健康委要求,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不断完善合作的制度流程,做好人员和设备的配备,进一步提升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为长春国际汽车城的广大群众提供省内最优质的、最便捷的医疗服务,为支持一汽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张诚、副处长张巍,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邬巍、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医务部主任易磊、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副院长高宇飞及各位专家,省一汽总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庄晓红 供稿)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妇产科门诊诊疗部副主任林杨在省一汽总医院妇产科出诊
主办单位: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人民大街1485号省政府2号楼 邮编:130051
电话:0431-88905570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9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