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重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委直单位
省地方病二所举办全省碘缺乏病健康教育项目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8 12:03:00A+A-
  
  9月17日,省地方病二所举办2021年全省碘缺乏病健康教育项目培训班。旨在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状态下做好全省碘缺乏病防控工作,提高广大群众自觉防控碘缺乏病的思想意识。
  培训围绕碘缺乏病健康教育项目意义、项目目标、执行及评价方法进行详细解读。通过回顾历年健康教育基线调查、效果评价、活动形式等数据,与当前工作相结合总结优点,查找不足。对2021年—2022年度工作内容做出具体部署。组织相关单位进行经验交流,总结工作方法,分享经验与心得。
  培训强调,要高度重视碘缺乏病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要把握好健康教育工作的精准性,宣传内容要紧贴生活、通俗易懂;目标人群要全面覆盖、突出重点,验收评估要数据准确、效果具体;力争通过健康教育工作,通过“小手拉大手”等方式,以点带面,唤起全社会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了解和重视,更好地推动全省碘缺乏病防治工作全面开展。
  据了解,我省自2008年起借助国家公共卫生服务中央转移支付地方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地方病健康教育项目要求,结合我省碘缺乏病防治工作实际,每年在全省选取10个项目县(市、区),开展碘缺乏病健康教育和健康素养促进工作。十余年来,在省地方病二所及全省各级碘缺乏病防治机构共同努力下,通过开展防病教育宣传等活动,科学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有效提高了调查人群碘缺乏病认知度和防病知识知晓率,对强化全社会科学认知食盐加碘防控碘缺乏病这一根本策略起到了引导和推动作用。
  9个市(州)、10个项目县(市、区)疾控中心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董嘉祥 供稿)
主办单位: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人民大街1485号省政府2号楼 邮编:130051
电话:0431-88905570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9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