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重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委直单位
省神经精神病医院开展老年痴呆爱心义诊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3 16:38:00A+A-
  
  9月18日,省神经精神病医院在院内开展老年痴呆爱心义诊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对老年痴呆防治知识的知晓率。
  活动现场,老年团队医护人员为有需求的群众进行老年痴呆测查、诊断、血压测量、疾病咨询等服务,耐心解答老年痴呆的预防、看管及康复等多方面问题,告诉大家通过多做健脑活动,每天多与老伴儿、亲戚朋友交流,保持体重和心脏健康,增加运动量等都可以降低认知能力退化风险,有效预防阿尔茨海默病。启发大家认识到老年痴呆的预警信号和及时诊断的重要性,帮助人们在寻求有关信息、建议和支持以及潜在的诊断时,能够更好地去准备、计划和适应。
  通过活动,引起人们对老年痴呆问题重视,了解更多科学的防治方法,对老年痴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形成全民关注老年痴呆、支持和参与防治工作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今年9月21日是第28个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知彼知已 早诊早智”,是今年的宣传主题。阿尔茨海默病是发生于老年和老年前期、以进行性认知功能障碍和行为损害为特征的神经系统疾病,主要表现为记忆障碍、失语、失用、失认、视空间能力损害、抽象思维和计算能力损害、人格和行为改变等。阿尔茨海默病虽不能治愈,但早期发现、尽早治疗、规律服药、健康生活能减轻症状,延缓进展。(都欣 供稿)
主办单位: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人民大街1485号省政府2号楼 邮编:130051
电话:0431-88905570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9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