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重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委直单位
省职业卫生监督所与长春市职业危害检测检验中心到松原市开展联合监督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6 13:45:00A+A-
  
  8月30日—9月1日,省职业卫生监督所联合长春市职业危害检测检验中心采用交叉互检方式,对松原地区石油天然气开采生产加工业、化工等职业病危害严重行业企业开展监督检查,旨在指导地区卫生监督员依法行政,将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建设与日常监督执法工作相结合,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
  此次检查,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内页资料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针对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评价、劳动者职业健康监护、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评价、职业病防护设施设计及竣工验收等内容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重点查看用人单位作业场所自动报警装置和事故通风设施情况、现场急救用品及冲洗设备配置情况、警示标识及告知栏等设置情况。检查组共发现企业存在未健全职业健康监护档案、未按照规定进行职业病危害现状评价等7项问题,将现场检查的问题移交给松原市属地卫生监督所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指定专人负责指导企业落实整改措施,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
  检查组在执法的同时,注重监管执法与普法工作相结合。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为企业劳动者发放《职业病防治法》、职业病防治宣传册、职业健康检查等相关资料,普及职业病防治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检查,指导基层执法人员进一步解决“不会查、不敢查、不想查”的问题,提升执法人员的现场执法能力和工作水平。下一步,省职业卫生监督所将因地制宜,结合实际,积极推进职业卫生监管执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加强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力度,研究探索监管执法新模式,提升职业卫生监管工作水平。(叶红 供稿)
主办单位: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人民大街1485号省政府2号楼 邮编:130051
电话:0431-88905570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9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