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重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委直单位
我省举办职业卫生监督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9 09:39:00A+A-
  
  7月25日—27日,由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省职业卫生监督所承办的全省职业卫生监督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长春市举办。旨在提升各级职业卫生监管人员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促进职业健康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掌握和准确运用法律法规及专业知识,推动全省职业健康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职业卫生监督所所长王深永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强调,参训人员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要理清思路,熟悉任务,确保培训收到良好效果,要工学结合,把握重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培训中,省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相关负责人就《吉林省职业病防治规划(2021-2025年)》和《吉林省健康企业建设活动实施方案》进行解读;省职业病防治院、长春市职业危害检测检验中心、吉林油田职业病防治所的国家级及省级职业健康专家围绕职业病防护设施监督检查内容、个体防护用品及应急救援设施监督检查内容、探索作业场所监测数据在职业健康执法中的应用、职业健康监护监督检查内容进行授课。
  此次培训,课程贴合基层执法检查人员实际工作需要,内容丰富,使参加培训人员获得理论和实践的双提高,将在今后的职业卫生监管工作中学以致用,为广大劳动者提供更好的健康保障。   
  全省各市县卫生健康部门承担职业健康管理工作的负责人及卫生监督机构相关人员共140余人参加培训。(叶红 供稿)
 
吉林油田职业病防治所所长梁德君围绕职业健康监护监督检查进行授课
省职业病防治院副院长陈彬围绕职业病防护设施监督检查进行授课
 
主办单位: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人民大街1485号省政府2号楼 邮编:130051
电话:0431-88905570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9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