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重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委直单位
省结核病医院(省传染病医院)举办吉林省结核病质控中心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4 15:43:00A+A-
  

  5月18日,省结核病医院(省传染病医院)举办吉林省结核病质控中心工作部署暨结核病规范诊疗培训会。旨在推进结核病医疗质控中心工作,规范结核病临床诊疗,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结核病诊疗水平。

  省结核病质控中心主任、省结核病医院(省传染病医院)院长李旭升总结了既往质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对2023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李旭升指出,结核病诊疗质控工作将与结核病综合质控工作密切融合,加强医防协同,充分发挥专家委员会的作用,通过现场考核和现场指导,重点抓好患者筛查和主动发现、医疗机构的登记报告、诊断和治疗管理、实验室检测、感染控制等方面的质量控制工作。
  围绕质控中心2023年重点工作,相关专家分别就菌阴肺结核的规范诊疗和耐药结核病的诊断治疗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详实、可操作性强,赢得了参训者的广泛好评。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全省结核病诊疗质控中心主任、副主任、秘书及全省各结核诊疗机构临床医生和医务工作者,线上线下共240余人参加会议和培训。(张晶 供稿)
主办单位: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人民大街1485号省政府2号楼 邮编:130051
电话:0431-88905570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9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