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重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我省开展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1 17:46:00A+A-
  

  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我省以“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为主题组织开展现场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关注艾滋病,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副省长刘凯调研指导艾滋病防治工作,参加相关活动并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刘凯一行首先赴省疾控中心,实地查看了应急队伍建设情况,参观了传染病预防控制所、艾滋病性病预防控制所、病毒实验室等重点科室,详细听取全省艾滋病防治情况和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介绍。他指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疾病防控工作,近年来,经过各方长期不懈努力,我省传染病疫情持续控制在全国低流行水平。要进一步巩固防控成果,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和关键环节,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效控制艾滋病等重点传染病的传播流行。
  随后,刘凯来到长春市传染病医院看望并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在关爱门诊,他认真听取了医院关于艾滋病救治工作的汇报,并与医务人员代表进行亲切交流。他表示,医务人员作为奋战在防“艾”一线的“战士”,长期的坚守与奉献换来艾滋病患者生存质量的不断提高。要进一步普及艾滋病可防可控可治知识,强化检测力量,最大限度发现艾滋病病人和感染者,纳入规范化管理。要加强医务人员培训,提高对艾滋病等传染病的诊断和救治水平,始终做到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负责。
  宣传现场,长春市疾控中心专家、长春市传染病院医务人员分别就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艾滋病病人的抗病毒治疗和随访工作情况接受媒体专访。
  省政府、长春市政府相关领导,吉林省、长春市卫生健康部门和疾控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据悉,我省将“性病防治主题宣传周”活动与“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相结合,在“世界艾滋病日”前后形成宣传高潮,动员主动检测艾滋病的同时,积极开展梅毒、淋病及生殖道沙眼衣原体等重点防治性病的检测,促进及早发现感染者和患者。
  
主办单位: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人民大街1485号省政府2号楼 邮编:130051
电话:0431-88905570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9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