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重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中心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通报(2021年1月30日公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30 08:18:00A+A-
  

  1月29日0-24时,全省新增确诊病例5例(长春市3例,通化市2例),其中4例(长春市2例,通化市2例)是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长春市1例)是通过对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开展主动检测筛查发现;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长春市2例),均是通过对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开展主动检测筛查发现;新增疑似病例1例(长春市1例),是通过对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开展主动健康监测发现。有10例(通化市10例)确诊病例达到新冠肺炎出院标准,治愈出院;有6例(长春市1例,通化市5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

  截至1月29日24时,本次疫情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21例,治愈出院20例(长春市1例,通化市19例),病亡1例(通化市1例);在院治疗300例(长春市92例,通化市204例,松原市4例),其中,危重型12例,重型25例,普通型181例,轻型82例;累计有9例(长春市2例,通化市7例)无症状感染者已解除隔离医学观察,现有无症状感染者79例(通化市70例,长春市9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长春市1例)。

  目前,以上确诊病例均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以上无症状感染者均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对以上人员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和一般接触者均已开展追踪排查,并落实管控措施,对其生活和工作场所进行了终末消毒。

  提醒广大群众,如您是从黑龙江省有疫情发生地区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来)吉人员,或是与以上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的人员,必须主动向当地社区(村屯)报告,同时配合进行管控与核酸检测。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大家要“不聚集、讲卫生、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及时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主办单位: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人民大街1485号省政府2号楼 邮编:130051
电话:0431-88905570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9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