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重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中心
省卫生健康委到洮南市调研指导村医“计分制”管理试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8 10:10:00A+A-
  
  7月6日—7日,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高占东带队到洮南市调研指导村医“计分制”管理试点工作。
  高占东一行先后到福顺镇慧生中心卫生院、富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庆茂村卫生室,实地了解基层单位的工作状况和村医的执业环境、工作任务量。在洮南市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广泛听取市、县两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乡镇卫生院试点推进村医“计分制”管理的思路,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重点听取村医代表对推行村医“计分制”管理的意见、建议。
  高占东指出,推行村医“计分制”管理是省政府主要领导对省卫生健康委提出的专门要求。我省在建设完成统一的基层信息系统“一张网”后,初步设计了村医“计分制”管理的对应模块,拟定了考核指标体系,基本具备推行村医“计分制”管理的信息化条件。但需要通过试点推进,不断的发现问题、完善指标,最终建立适合县域、适合村医的考核指标体系和赋分权重。
  高占东强调,推行村医“计分制”管理要充分调动村医参与的积极性,要广泛听取村医的意见,要确保大部分村医或者说认真工作的村医待遇在原有保障的基础上有所提高。要充分考虑地域差异,不同的市州、县域,因为经济发展状况不同,农村人口基数不同,可能会有不一样的推广模式和指标设置的调整。要充分发挥地方党委政府主观能动性,创新思路,谋划好的做法,保障好村医的各项补助待遇,为试点推进尽可能的提供支持,确保试点模式可复制、可操作。同时,要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处理好推进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要依托省级统建的基层信息系统,进一步为村医减负增效。
  延边州卫生健康委、敦化市卫生健康局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与调研,白城市、洮南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姜拥华  供稿)
主办单位: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人民大街1485号省政府2号楼 邮编:130051
电话:0431-88905570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9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