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重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中心
我省召开2023年全省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2 14:59:00A+A-
  
  
  3月22日,全省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工作会议在长春市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高占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处处长李宏颖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省医疗质量控制中心2023年工作情况,对质控中心2024年工作内容进行了部署。护理、风湿、美容、罕见病、皮肤质控中心按照顺序依次对质控精细管理、落实日常工作、质控监督检查、联合质控管理、质控标准制定5个方面进行经验介绍。 
  会议指出,医疗质量管理是卫生健康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加强各级质控中心建设,进一步完善医疗质量控制指标体系,推进质控目标管理,是《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促进行动》的一项重要指标。2023年,质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省、市、县三级质控体系逐渐完善,实现了重点专业市级覆盖率达到90%,县级覆盖率达到70%,质控方式丰富多样,美容、营养、病案等质控中心工作在全国名列前茅。
  会议强调质控中心要明确功能定位,是协助省卫生健康委做好医疗质量管理的重要部门,是促进本专业医疗质量持续改进的牵头单位,各质控中心要提高站位,将工作重心向行政管理职能倾斜,不得与学术会议混淆,将目光聚焦在全省医疗管理层面上,结合全省情况来完善质控指标、标准和质量管理要求,逐步提高全省医疗质量同质化水平。
  会议要求,各质控中心2024年要有序推进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规范质控培训、检查和技术推广,做到质控闭环管理。各主任委员单位应积极支持质控中心管理,为质控中心开展工作提供保障,包括必要的办公场所、设备、设施、人员和经费等。
  各市(州)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科)长,各省级质控中心主任委员单位分管质控工作的副院长、医务部主任,各省级质控中心主任及秘书共120人参加会议。

护理质控中心做经验交流 

主办单位: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人民大街1485号省政府2号楼 邮编:130051
电话:0431-88905570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9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