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重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专题>健康科普
女人气血不足老得快 4招教你改善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8 15:20:00A+A-
  
  许多女性都存在气血不足的问题。女性因月经、妊娠、生育等耗气伤血,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问题。气血不足如果不及时调理,不仅容易使人疲劳乏力、面色晦暗,还容易使五脏六腑受到伤害,引发一些慢性病。那么,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补养气血?
  多吃红黑色食物
  气血是从五谷演化而来,通过食疗调养是最佳的选择。补气血,甘性食物是最好的选择,它们不仅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足够的能量,也是补气血的最佳能量原料。红枣、猪肝、当归、红豆、阿胶等都是补养气血的好食物。
  早期早起不熬夜
  因为人体肾上腺皮质激素和生长激素都是在夜间睡眠才会分泌。这会使我们的皮肤受损,使我们皮肤出现暗疮,粉刺等等问题。而且还会导致我们的抵抗力下降,使人疲劳,精神不振。所以拥有一个良好的睡眠习惯是补气血的重要方法建议最佳的睡眠时间是晚上10点到早上6点。
  多做运动增强抵抗力
  女性气血不足时,可以做适当的运动,应该选择太极、瑜伽、健美操等柔和的运动,这样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促进血液循环,而且又不会消耗身体更多的能量,但是气血不足的女性尽量不要做剧烈的运动,这样会消耗太多的能量,加重病情。
  保持乐观心情
  乐观是一种后天技巧,学习乐观有很多种方法。你注意过自己的走路姿态吗?很多人都是迈着缓慢的小碎步低头走路的。这样的人大部分很悲观。要改变自己,从走路姿势开始。首先,要纠正自己的身体,昂首挺胸,大步快速地走路。然后,改变自己的语调,让声音欢快、充满能量。第三,用快乐的字眼,用“挑战”代替“问题”,遇到“损失” 的时候,想想这也许是个“机会”。积极的想法和行为都会对大脑产生积极的影响,发出快乐的信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人民大街1485号省政府2号楼 邮编:130051
电话:0431-88905570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9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