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重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专题>健康科普
中年发福?教你几招甩掉“大肚腩”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2 16:17:00A+A-
  
  现如今的社会,人们都开始注重身材方面的问题,特别是人们对于养生越来越关注。但是对于很多中年男性来说,发福确实比较常见的一种事,甚至可能到了中年时期后,发福就已经成为必然,但其实这与人的生活饮食都有很大联系。
  其实很多男性之所以在中年时期会出现肥胖症状,这主要与身体机能有所衰退以及严重的生活压力、不良饮食方式等有很大联系。中年男性虽然工作相对稳定,但也需要为了更好的生活而努力,并且家中上有老下有小,平时参加工作后运动也比较少,所以这最终也导致肥胖症状的发生。不过除肥胖之外,这种情况也很容易导致脂肪肝等疾病的发生。
  实际上,对于中年男性来说,发福并不是中年的主要特征,因为肥胖是可以通过有效的手段进行改变的。如果中年男性能有效按照以下六种方式进行改变,那么肥胖症状也会有所缓解。
  中年男性记住这“6点”
  1.蔬菜水果要多吃
  人体本身所需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其中各种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等人体都很需要,而这些通常都可以通过蔬菜和水果进行获取。要想起到减肥功效,首先,平日里一定要坚持多吃蔬菜水果,比如每日尽量吃一斤左右的蔬菜,并且种类要多种多样,因为这样既能满足人体对营养的需求,同时也能促进消化吸收。
  2.早餐一定要吃
  很多人因为早上要赶时间,所以有时就不会吃早餐,或者有时会随便吃点。其实早餐对于人的一天非常重要,所以早餐一定要吃,并且还要吃的健康。首先,早茶,蛋白质以及维生素都不可缺少,而这些营养物质可以通过包子,馒头以及牛奶等食物进行获取。此外,早餐应该细嚼慢咽进行食用,这样才更加健康,且能维持一天的整体状态。
  3.晚餐尽量简单且少吃
  很多人晚餐时间是不固定的,因为有时会进行加班,所以晚餐可能会在十点或者12点才吃。其实晚餐最佳时间是下午六点到七点,因为这个时间段吃饭有充足的时间进行食物消化。一般晚餐建议以蔬菜和粥类为主,晚餐也尽量不要吃太饱,一般八分饱左右最好,对于油炸,高盐,高油等食物,一定要避免摄入,否则很容易导致肥胖症状的发生。
  4.吃饭别狼吞虎咽
  很多男性除了本身豪迈之外,也有一些人为了赶时间,所以平时吃饭经常狼吞虎咽,其实这样虽然能有效节约一点时间,但却很容易加重肠胃负担,并且影响身体对营养的吸收。所以平时我们吃饭尽量细嚼慢咽,但也无需太过墨迹,只有合适的控制吃饭时间,才能使饮食更加健康。
  5.避免饮料
  市面上售卖的很多饮料,其实都是调配而成的,这其中包括各种浓缩饮料,碳酸饮料等,并且其中含有的糖分也非常高,常喝很容易导致肥胖症状的发生,同时也会引起糖尿病等病症。所以平时尽量减少饮料饮用,而是以常见的白开水为主最为合适。
  6.避免喝酒
  虽然现在酒类饮品已经成为餐桌上不可缺少的饮品,但从身体健康角度来看,酒中富含的酒精很容易影响到身体健康,并且会对肝脏等器官产生损伤,也会刺激到肠胃健康。所以平时尽量避免喝酒,这样才更有利于健康。
  男性的大肚并不一定就是这人有福气的象征,如果肚子胖的速度比较明显,已经严重影响个人生活,则需要看一下是否是机体出现了某种疾病引发的异常,另外日常多注意调理,尽可能摆脱这种亚健康状态。
主办单位: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人民大街1485号省政府2号楼 邮编:130051
电话:0431-88905570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9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