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重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专题>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
吉林省对落实三明医改经验现场会精神作出安排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2 15:36:00A+A-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26日,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在福建省三明市举办推广三明医改经验现场会暨培训班,加大力度在全国推广三明医改经验,部署深化医改有关工作。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作视频讲话。马晓伟强调,要充分认识推广三明医改经验的重大现实意义,准确把握三明医改经验的核心要义,全面推动三明医改经验在各地落地见效。学习三明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医改、一抓到底,推动建立高效有力的医改领导体制和组织推进机制。持续深化药品耗材降价、服务调价、医保支付、薪酬分配、医疗监管等综合改革,推进“三医”联动改革真联真动。加快推进分级诊疗体系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加快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为深入贯彻推广三明医改经验现场会暨培训班精神,省卫健委(省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在向省委、省政府报告会议精神的同时,提出吉林省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落实疾控体系改革任务。落实国家关于疾控体系改革的要求,不断完善传染病监测预警系统,推进建立智慧化预警多点触发机制。加强疾控体系能力建设。创新医防协同机制。加强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二是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按照国家指导意见要求,研究制定我省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指导各级公立医院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实现医院治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认真执行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

  三是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推进国家和省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打造一批国家和省临床重点专科群,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提质扩容,减少群众跨区域就医。继续发展远程医疗,持续改善医疗服务,规范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继续推进政府主导的多层次医疗联合体和县域医共体建设。

  四是持续深化“三医”联动改革。落实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关于以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为突破口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按照我省工作台账定期调度工作进展情况并及时总结改革经验。落实中央深改委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试点方案,适时调整我省医疗服务价格。

  五是适时有序举办我省推广三明经验培训班。加大三明医改经验的宣传,及时传递改革正能量。组织全省推广三明经验培训班。同时,加大现有医改政策的宣传解读,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社会理性预期,为改革营造良好环境。

主办单位: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网站地图 地址:长春人民大街1485号省政府2号楼 邮编:130051
电话:0431-88905570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9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9号